最新新闻:

要闻:深交所举办2020年技术大会 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时间:2020-11-28 09:49:33来源:财富动力网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基金行业要高度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要“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提高金融监管透明度和法治化水平”。基金行业应当重视科技赋能,着眼于经济发展的大局,发挥自身在资产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为实现国家中长期目标贡献力量。

北斗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到达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在26日举行的2020世界5G大会上说,北斗三号核心器部件国产化已达100%,北斗系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到达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土地确权、精准农业、智慧港口等方面已在东欧、西亚、非洲等地得到成功应用。

港交所计划提高上市门槛:前两个财年净利润至少不低于7500万

港交所再挥刀改革。11月27日,港交所刊发了有关赴港上市主板公司盈利规定的咨询文件。此次咨询期2个月。这也是2018年港交所就主板上市公司最低市值由1亿港元调高至5亿港元后,再一次计划提高赴港上市门槛。

深交所举办2020年技术大会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11月27日,深交所组织举办主题为“科技引领·共谱数字化新篇章”的2020年技术大会。深交所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强化科技赋能监管,加快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为资本市场各项改革推进提供安全高效的技术支持;充分发挥市场平台功能和行业技术引领作用,增强开放协作能力,全面推进数字化战略,塑造国际领先的行业数字化体系,努力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证监会立案调查永煤控股及相关审计机构涉嫌债券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金融管理部门移送的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煤控股)及相关审计机构涉嫌违法违规的线索,近日,我会决定依法对永煤控股及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立案调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