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奥园戴远程:品牌是综合实力的“护城河”

时间:2020-11-28 10:50:24来源:中国经营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的竞争已经由单一地修炼“内功”强化“硬实力”,转向更高阶的经营理念、价值观念、企业文化、企业形象等一系列品牌塑造“软实力”。

今年5月,中央提出要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双循环”格局下,经济重心内收,消费场景的转变迭代,赋予营销和品牌建设更多可能性,房地产行业面对诸多机遇与挑战。

“巩固提升品牌价值、深化拓展品牌建设,是危机时代企业穿越周期、对抗黑天鹅的重要路径。”11月26日,中国奥园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戴远程,在“2020中国城市运营与发展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已经成为构建竞争护城河的关键因素。他进一步解释道,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当下,房企营销不能走模式化的营销套路,需要因时因势主动追求创新求变,品牌可以为助力营销做出更多的价值贡献。

房企品牌建设的新机遇

“双循环”下,中国房地产品牌迎来新机遇。2020年5月,中央首次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升级和加强。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在品牌营销与品牌创新建设方面,变得愈发重要。

戴远程对记者表示,“双循环”背景下,企业的竞争已经由产品质量和服务的竞争转向更高阶段的品牌之间的竞争。他说,巩固提升品牌价值、深化拓展品牌建设,是危机时代企业穿越周期、对抗黑天鹅的重要路径,也是企业软实力的体现。“双循环”下,发展重心内收,品牌切入内循环通道,进入全新的生命周期,“企业打造品牌,目标是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维持品牌忠诚、信任度、追随度。”

戴远程进一步补充道,今年不确定因素增多,许多人开始考虑需要改善住房,对于房地产人的考验便是,如何用确定性的因素穿越或者控制住不确定的因素,把产品,尤其是房子,做得更好、更舒服,房子周边的物业和管理更好。“我觉得恰恰是接下来房地产行业更大的优势所在。”

“构筑健康生活”背后的公益初心

实际上,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国奥园一直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在业内建立了不俗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奥园是一家低调务实、稳健发展的企业,也倡导奥园人要脚踏实地,不论从营销还是品牌,都要践行高效、诚信、责任、共赢的企业价值观。”戴远程称。

在全球抗疫阻击战中,中国奥园是国内最早一批直接大量采购亟须的医疗短缺物品并直接送达武汉抗疫一线的知名企业。中国奥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一支生力军,摸索出“造血式”扶贫模式。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用于公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