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圆桌对话:消费金融助力零售场景服务客户

时间:2020-11-28 11:51:16来源:中国经营网

“做场景金融不要想着赚快钱,场景是入口,是获取优质客户的入口,这要求金融企业必须具备客户生命周期的经营能力,能够向客户提供后续的、持续的、多元的产品服务。”国美金融消费分期事业部总经理张超表示,国美金融消费分期团队致力于通过金融服务为零售场景提供助力,通过金融服务提供更多的客户交互、客户黏性。

张超表示,做场景金融无须盲目追求规模,好客户、真实客户还是从场景中来。在追求高质量场景金融用户,服务好这批用户的背景下,设计相关的消费金融产品。

事实上,消费金融业务的流程是服务于产品的,而产品是服务于场景的。国美集团对于新零售的战略要求是兼容线上线下,结合到国美金融所服务的消费场景,具体来说就是在客户到店购买、离店复购和在线购物这三种销售场景下的金融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国美金融具有天然的流量场景优势,但在张超看来,掌握场景做金融也并不等于简单的流量变现,仍需解决如何将金融业务更好地嵌合进零售业务中。

某种程度上来说,内部的合作比外部合作的要求更高。把产品融入零售场景的流程中去,实现终端销售、营销节奏、服务运营的高度有机统一,才是场景可以接受金融的及格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