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卓越集团胡伟平:城市更新是综合性治理 团队建设是关键要素之一

时间:2020-11-28 10:50:32来源:中国经营网

当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身处其中的企业也在纷纷谋变。项目运营、城市运营成为行业新挑战的同时,进入城市更新领域也成为众多房企未来长远发展的必然路径。

“城市更新不仅仅是开发房地产,实际上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理过程。它涉及城市面貌的改变、产业升级、原居民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的改变、对周边历史文物以及传统城市文化的保存等。”11月25日,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集团”)助理总裁胡伟平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此外,在当日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0中国城市运营与发展峰会”上,胡伟平也再一次强调,在当前建设大湾区、自贸试验区以及“内循环”的大背景下,城市更新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

在卓越集团的大本营——深圳,城市更新有着深远的历史背景。早在2005年,深圳提出了“四个难以为继”,即土地、空间有限;能源、水资源短缺;人口不堪重负;环境承载力严重透支。

而自2000年开始,卓越集团便涉足旧改领域,2013年成立全国第一家城市更新集团,全面推进城市更新业务发展。据胡伟平介绍,截至目前,卓越城市更新集团旗下累计优质项目已超过100个,且大部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现已完成拆除且建设的有10个以上。

卓越集团开展城市更新业务一直秉持三个核心理念:共赢、诚信、品质,三大理念一脉相承。胡伟平进一步介绍到,“这三个理念在城市更新集团最好的体现是在项目拓展、项目拆迁、规划报建流程、回迁等环节上。”

而在城市更新业务布局方面,卓越集团主要聚集于一二线城市的中心区域,这是基于对保持资金平衡、社会需求足以支撑等问题考量的结果。在这些选择的区域中,卓越集团已经积累了系统性、多元化的开发建设经验,有利于发挥开展城市更新业务所需的策划、建设和运营等多项能力。

提及卓越集团城市更新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胡伟平对记者表示,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是另一关键要素。“我们在拓展、实施主体确认、规划报建、拆迁及回迁等阶段,以及开发建设过程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他们是每一个更新项目能够成功改造的重要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