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圆桌对话:积极深挖细分市场

时间:2020-11-28 11:51:02来源:中国经营网

当前消费金融市场获客、用户运营成本节节攀升,现金产品同质化严重,用户忠诚度较低,价格敏感性高。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消费金融事业群总裁、甜橙融资租赁副总经理张梦雅表示,消费金融场景运营方应与合作机构取长补短,不断探索能更好服务用户的商业模式并形成核心技术能力。

“除了通用的三方数据外,场景方往往具有在自身场景产生的独特行为、交易等数据,识别度较高,能更好地帮助金融机构做KYC(了解你的用户);同时也能做B侧渠道级的风控,形成B和C的联动风控体系。”张梦雅指出。

在她看来,场景方对于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多触点运营上是有天然优势的,金融产品能比较好地嵌套在用户的日常消费动作中,大幅提升首购、复购等关键用户运营指标,大幅提升经营能力。此外场景方可以协同产业链资源,提供用户差异化的权益、产品等,促进金融产品的转化。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家机构都天然掌握场景,越来越多的机构也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导流或被导流。张梦雅认为,如果只是个导流机构,无法深入到交易环节,场景方则无法为整个业务链条提升效率。场景方应与合作机构从流程、数据、风控、运营(包括贷后)参与到每一个环节里,参与到更多的商业分配环节,达到提升效率的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