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日优鲜完成4.95亿美元融资 已过低毛利率抢占市场份额阶段

时间:2020-11-28 11:50:53来源:经理人网

近日,中国第一家生鲜电商“易果生鲜”进入破产重组阶段,包括云象供应链、安鲜达在内的多家子公司均申请自愿破产重组,负债23亿元并开始遣散员工。另据不完全统计,2018-2019年倒闭的生鲜电商品牌有36家,呆萝卜、妙生活、吉及鲜等多家知名平台接连“折戟”。

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首席财务官)王珺接受采访时表示,生鲜电商作为一个巨大的赛道,目前既没有被中心化,线上渗透度也不高。生鲜电商具有“多样少量、高频低价”的特点。做生鲜电商“难”是常态,首先需要找到一个商业模式去服务主体人群的需求;其次,生鲜电商在模式创新背后也要有技术创新,具体表现为效率创新。只有模式创新加上技术创新才跑得通。

2020年7月,每日优鲜宣布完成了由中金资本领投的4.9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同月,王珺表示,每日优鲜已于2019年年底实现全面盈利。10月30日,王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每日优鲜已经走过了用低毛利率抢占市场份额的阶段。他们的目标利率应该是不比商超差。一方面与每日优鲜做深供应链有关,所以在拥有更具竞争力商品的同时,还能保持不比商超差的毛利率。另一个方面,目前每日优鲜不再依赖补贴。过去一段时间,每日优鲜调整了用户运营策略,从以补贴为导向,到以品牌和心智为导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