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79家房企毛利率中位数为31.3%

时间:2020-09-11 12:50:50来源:信息时报

根据克而瑞统计显示,从利润率指标来看,2020年上半年房企整体的毛利率、净利率及归母净利率水平均延续近年来的下行趋势,且降幅进一步扩大。

上半年,行业179家样本房企毛利率中位数为31.3%,同比下滑2.4个百分点;净利率中位数为9.7%,同比下滑2.6个百分点,且与历年相比,净利率中位数降至2015、2016年水平。此外,归母净利率中位数达到历年新低点,为7.2%。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近年来行业盈利指标的持续下行,主要还是要归因于政策持续调控和高地价项目结转影响。一方面,从目前政策环境来看,调控基调仍以企稳为主,局部地区政策调控持续趋紧,特别是一二线城市限价政策难放松,存在地价房价比率高的问题,企业的盈利空间受限。房企在区域布局上,要充分考虑当地政策调控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减少政策因素对于结转利润的影响。另一方面,上半年不少房企前期获取的高地价项目进入结算,压缩了利润空间,也是导致企业盈利指标下降的重要原因。同时我们也发现今年二季度以来,土地市场火热,高溢价土地成交不断,这些项目将在未来一到两年陆续体现在企业营收和盈利上,继续对企业利润率实现产生影响,企业应更加关注如何提升自身的产品打造能力,以提升高地价项目的产品溢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