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读商业半年报│5家超市出现亏损 中百降幅最大

时间:2020-09-11 12:50:42来源:新京报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0日,已有16家超市上市企业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从利润方面看,高鑫零售、永辉超市上半年净利润领先,分别为20.62亿元和18.54亿元。排名第三为家家悦,净利润为2.87亿元。这3家企业净利增长分别为16.8%、 35.36% 和26.99%。而中百集团、人人乐、利群股份、中国顺客隆、家乐福中国等5家上半年亏损。

净利增速最大的是新华都,同比由亏转盈,上涨212.42%。新华都称,这主要因公司2019年关闭处置了长期亏损的门店及部分子公司的股权,令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以体现。另外,中百集团、人人乐、利群股份等6家企业净利润下降。其中,中百集团降幅最大,下降了299.52%;人人乐降幅也不小,下降267.7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有5家超市亏损,分别是中国顺客隆、利群股份、中百集团、人人乐、家乐福中国,分别亏损0.02亿元、0.09亿元、0.73亿元、1.42亿元、2.25亿元。

人人乐称,百货和购物中心以及配套招商租赁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客流大幅下降、大量减租降租、撤柜空场等情况严重,导致收入下降。家乐福中国表示,如果不考虑家乐福中国并购时评估增值的摊销,家乐福中国上半年实现盈利5919万元。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去年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的股份,并加快整合家乐福业务步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