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都高新区金融局要求辖区金融机构禁止和记黄埔地产(成都)交易

时间:2020-09-24 10:50:38来源:资本邦

9月24日,资本邦获悉,近日,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当日向区内各金融机构下发《关于禁止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融资、贷款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函》的通知,因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存在捂地、捂盘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要求禁止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以及为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

有消息称,和记黄埔地产此次惹怒高新区监管者,或与其刚进入成都即操盘的地王项目南城都汇有关。

2004年,和记黄埔将成都列为西南地区的重点投资发展城市,先后竞得天府新城南地王项目及温江新城区光华大道项目两大地块,由此正式入驻四川成都。这个当时轰动一时的地王就是如今的南城都汇项目,彼时拿地总价为21.35亿,楼面价为1030元/平方米,被誉为和记黄埔地产在成都的1号作品。

但是截至今年,南城都汇还剩有6000多套房源。与此同时,楼面价上涨近20倍,当年楼面价不过千元的高新区新川板块楼面价已经高达2万元以上。这不能不令人怀疑和记黄埔在捂盘惜售,坐收地价和房价升值之利。

对此,长实集团回应称,成都和黄并非旗下附属公司,并重申无囤地情况。

而在7月23日,长实集团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HLV及Chinex向买方RZ3262019Limited(已发行股本的50%由禹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其余50%已发行股本由成都瑞卓置业有限公司拥有)分别出售所持HME和Carton全部股权及债权,作价约78.47亿元,出售事项将录得约38.11亿港元的未经审核收益。

据企查查显示,Carton为和记黄埔地产(成都)的股东之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