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Synergy报告:亚太地区云计算收入超90亿美元 IaaS增长最快

时间:2020-09-23 15:50:08来源:钛媒体

钛媒体9月23日消息,近日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云计算市场数据。

数据显示, AWS排名第一,在亚太地区占有领先的优势。而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有很强的领先优势,同时其在东亚、南亚和东南亚以及大洋洲的其他地区也处于有利地位。紧随其后的是微软,微软在日本有很强的实力,在整个亚太地区排名第三。

其他排名靠前的云服务提供商要么是在多个市场(谷歌和IBM)占据一席之地的全球企业,要么是在本土市场占据强势地位的公司,比如腾讯。

Synergy Research Group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中国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这有助于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成等为该地区的“领头羊”。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云基础设施服务的收入超过90亿美元,并且以每年超过40%的速度增长。IaaS服务是该地区最大的细分市场,其次是PaaS 服务和托管私有云服务。尽管VPC和Bare Metal云服务增长强劲,但IaaS服务仍然是本季度增长率最快的业务领域。

目前来看,亚太地区的云计算市场规模还没未占到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但它的增长速度比北美或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要快得多。中国是该地区最大的市场,其次是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

Synergy报告:亚太地区云计算收入超90亿美元,IaaS增长最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