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只聚焦科技创新的宝盈新动能 值得关注

时间:2020-09-23 10:50:15来源:环球财富网

新动能,是指中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形成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A股需要新动能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

这几天,七国集团国家——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陆续公布了今年二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这七个国家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历史性下滑,美国、英国下降幅度最大,分别达到31.7%和20.4%。

对比之下,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复苏确实是全世界做得最好的。中国凭借着全面复工复产,在主要经济体中一枝独秀,GDP在第二季度取得了3.2%的惊人增长。

众所周知,宏观政策,一直是A股投资的风向标,最近中央召开了相关会议,下半年的重点,是迅速恢复经济,以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那么要如何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呢?

有关会议明确提到: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中长期协调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所以很明显了吧,下一步恢复经济的重点,就在国内大循环为主题的新发展格局,这是未来中长期政策主线。

而在内循环的新格局下,以科技创新为重心的新动能,是核心驱动力。下一步,中国将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国家产业升级。

在这个大的政策方针下,最近发现了一只新基金可以上车——宝盈发展新动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看好这只新基金,是有下面多个理由支持的。

一、科技股猎手张仲维掌舵

宝盈发展新动能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张仲维,他这两年在公募基金迅速崛起,凭借优秀的业绩,受到市场关注。

先来看一下基本资料。

张仲维:台湾政治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硕士。

张仲维经过近十年历练,穿越牛熊不断完善投研风格和投资价值观。现任宝盈互联网混合、宝盈科技30混合、宝盈人工智能股票等基金的基金经理。

张仲维,这两年来在公募基金声名鹊起,主要还是靠硬核的业绩。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时间:2020年9月2日

张仲维的代表作是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截至2020年9月2日,张仲维任职回报181.01%,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同时,该基金在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等多个时间段位列同类基金前5%,在多个时间段证明了实力。

张仲维先生目前管理的3只偏股型基金(管理超过6个月),任期年化回报都在18%以上,回报排名处于同类前列。

张仲维凭借出色的业绩和持续的表现,获得了业界的认可。

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

2019年度上证报“金基金·沪港深基金三年期奖”

2017、2018年度上证报“金基金·责任投资(ESG)基金奖”

银河证券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五星评级

海通证券主动混合开放型三年期五星评级

宝盈科技30混合:

海通证券主动混合开放型三年期五星评级

招商证券2020年一季度混合型五星评级

宝盈人工智能股票A:

银河证券一年期五星评级

数据来源:Wind、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济安金信,截止日期:2020-08-14。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的收益存在波动风险。

二、科技股猎手、坚守能力圈

数据来源:Wind;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截至2020年6月30日

张仲维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在整个科技行业里去寻找细分领域中景气度比较高的行业布局,集中在TMT领域,风格不漂移。

从他的代表作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的持股看,张仲维致力于挖掘具有竞争力科技龙头企业,不盲目追求热点。

在行业配置上,张仲维不会过分集中,而会在各个科技成长板块里面做均衡的一个配置,主要就是分散行业的一个风险,然后降低回撤时亏损下跌的幅度,这是跟其他TMT基金经理比较不同的地方。

从持股时间看,对一些科技龙头股,张仲维的持股周期是比较长的,有的持有期在三年以上。

对此张仲维表示,投资是去赚取企业盈利增长的钱,而不是赚取估值波动的钱,通过研究各个科技或者成长板块,在细分景气度上行的时候,买最优秀的公司,去赚取企业盈利每年增长带来的市值增长,这是他主要的收益来源。

在选股方向上,张仲维会在整个科技行业里去寻找细分领域中景气度比较高的行业布局:如电子、新能源、计算机、传媒、直播电商等行业。

另外,张仲维还有一个特点,是他有全球科技类股票的投资经验。他过去在中国台湾的时候就研究全球科技类股票,有全球视野,科技是一个全球化联动的行业,通过对海外产业链和科技股的跟踪,可以有效判别机会和风险。

三、新基金的主题方向有前景

宝盈发展新动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发展新动能主题相关的优质上市公司,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在新的形势下,中国将发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的新发展格局,而新动能是内循环的核心驱动力。

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诸多新产业、新业态蕴含巨大发展潜力。

具体到宝盈发展新动能股票基金而言,发展新动能是指能够利用新技术、新业态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进而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企业。

当前,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明显加快,年初至今科技产业在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数据来源:Wind,日期范围:2020-01-02至2020-08-14。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平均每年增长近30%;未来随着我国5G建设及应用的全面拉开,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基础设施生产力的进步,相关领域未来可期。

来源:国家统计局,频率:年,单位:%,起始:2015年-2019年。

据了解,宝盈发展新动能股票基金将投资信息、交通能源、创新等三个领域、五大方向,产业链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发展空间广阔。

宝盈发展新动能重点关注行业

1、受益于5G驱动换机新周期的消费电子领域

2、外部环境变化有望带来国产替代加速的半导体领域

3、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新能源汽车领域

4、代表互联网应用深化带来IT产业分工演化新方向的云计算领域

5、短视频兴起导致电商业态变革的直播带货领域

同时,宝盈发展新动能股票基金是一只既可以投资于A股,也可以投资于港股的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对于科技股投资来说,港股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科技行业龙头之前因为各种原因选择在港股和美股上市。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概股在回流港股和科创板,这将使得港股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更加多元化,增强港股及科创板对上市公司及投资者的吸引力。

港股集合了TMT优质赛道的新兴力量,香港上市科技股具有重视研发、复合增长快等特点,有利于张仲维这种具备全球视野的科技股猎手发挥。

四、宝盈基金是权益劲旅、科技股投资实力强

宝盈基金是一家老牌基金公司,秉持以持有人利益为先的核心价值观,成立19年来一直深耕股票投资的核心竞争力。

宝盈基金的整体投资思路,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在各行各业去找寻优秀的细分行业,景气度上行的行业,去买优秀的龙头公司,赚到企业盈利增长的钱。

宝盈基金认为,长期来看股价的涨幅跟企业盈利增长的速度是匹配的。

宝盈基金以深度基本面研究为基础,发掘公司内在投资价值,力争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绩效,在科技股投资具有较强实力。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股票投资能力评价汇总表(算术平均)》《基金管理人债券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表(算术平均)》,时间截至2020-06-30

科技股行情主导的2019年宝盈基金表现不俗,旗下股票基金算术平均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63.89%,跑赢同期股票型基金总指数(38.15%)、混合型基金总指数(30.98%),居于全行业第4,为持有人创造了良好回报。

综合看来,无论是新基金主题方向、基金经理历史业绩、投资能力、特点匹配度,还是产品特点、基金公司实力等各方面来看,宝盈基金正在发行的宝盈发展新动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都是有很强吸引力的。

股市涨涨跌跌涨涨跌跌,也许你需要一只“新动能”。

这只立足经济内循环的新格局、聚焦科技创新的重点优质赛道,值得重点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