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奖代补”新政策落地 氢能源汽车或将驶入“快车道”

时间:2020-09-23 09:49:56来源:中国经营网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以下简称“五部门”)正式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

业内分析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过程中,“大水漫灌”的补贴方式显然很低效,《通知》就是为了避免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继续重蹈覆辙,用有限的资源最大程度地推动行业发展。

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

记者注意到,此前,国家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政策与其他新能源汽车一样,是对车辆购置进行补贴。而《通知》要求,示范城市群应找准应用场景,完善政策环境,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构建完整产业链。

具体来看,首先重点是支持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突破,推动关键零部件在产业化应用中考核验证和迭代提升。包括支持电堆、膜电极、质子交换膜、碳纸、催化剂、双极板、氢气循环系统、空气压缩机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

<span class=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