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与城市相融 打造新的湖滨城市生态

时间:2020-09-23 09:50:04来源:重庆日报

汉丰湖因三峡大坝而形成,使开州在很短时间内成为一座湖滨城市。汉丰湖的出现给开州带来前所未有的风景和机遇,由此也给开州人带来了全新的生活。

怎样用好这一座湖,是开州人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开州和那些拥有“文化名湖”的城市相比,大不相同。过去没有旅游开发这个观念,一座湖在一个城市里放上几百年一千年,文化也有了,历史也有了,旅游生态便有很大的自然形成的成分。但汉丰诞生才10多年,与那些名湖有本质的区别。

怎样把汉丰湖和开州的历史文化融合起来,我认为不是造一些房子搞一些表面的东西那么简单。规划应该缜密长远,每一个细节都应该尽量精准到位,既要有借鉴,也要有创造,但必须有机适度,不能用力过猛,生搬硬套,也不能朝三暮四,想一出是一出。

汉丰湖之新,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它的特点,也是它的优势,要顺势而为,扬其所长,避其所短。所谓文旅融合发展,文化不是标签,可以随处贴上。我理解的文化,对于一座城市来说,是一种气息。我到那些历史根基深厚的城市去,随时所感受到的,正是那种无处不在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有无数人正是为那种迷人的气息而来。我认为开州在文旅融合发展中,也应该着重培养形成自身独有的文化气息,要赋予汉丰湖自己的身姿、性格和风度,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