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充分发挥汉丰湖的神奇力量

时间:2020-09-23 09:51:01来源:重庆日报

30多年来,我曾几十次到开州,一步一步看着过去的三峡和现在的开州,尤其是汉丰湖。应该说,汉丰湖是三峡工程和三峡移民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

昨天去看汉丰湖时,我仔细看了一下地图,发现现在的汉丰湖三条河像一个“母体的子宫”,生产环境的美好、幸福,生产人与自然在新环境下的和谐,也生产我们现在所说的文旅融合发展。

我个人特别喜欢“对三峡新生活的向往”这一概念。在让移民过得更好,让新的三峡人过得更好的这条路上,汉丰湖走在了前面。从三峡的价值来说,走出了一个让世界惊奇的样子。这既是开州的荣耀,是三峡的荣耀,也是我们在新的世纪里过上新生活的一种向往的兑现。

汉丰湖本身就是一股神奇的力量,一个神秘的所在,它的建设与打造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希望开州能够护卫好汉丰湖,各路开发商们也要珍惜汉丰湖来之不易的今天。希望人文和文化的加持,都能在汉丰湖的建设和打造上表现出更加强大的力量。

开州是刘伯承元帅的家乡,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就在汉丰湖边上。刘伯承一生刻苦勤奋孜孜以求,走完了从士兵到元帅的进步道路,而且成为无产阶级军事家,被誉为一代军神,他留给开州儿女的精气神,值得我们好好继承和发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