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苏伊士亚洲地区高级副总裁孙明华:用大数据互联网推动水务行业的改革

时间:2020-09-23 11:49:53来源:华龙网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智慧工地成为建筑施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支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了苏伊士亚洲地区高级副总裁兼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总裁孙明华,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重庆中法环保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如彬。

据了解,重庆中法环保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是全球环境巨头苏伊士与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

智博会上发布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是利用边缘计算技术,采用PFLD、神经网络等算法,构建了信息化的施工现场管控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监控视频的“秒开”、现场人员识别及无死角定位、安全帽脱帽抓拍、车辆识别等功能。

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重庆中法环保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如彬表示,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可以解决各类工程在建工地数量多、统一监管难的痛点,实现工地智能化管理,推进建筑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进程。

目前,智慧工地已链接了重庆水务集团8个施工工地,应用于重庆悦来水厂三期(重庆最大自来水厂)、重庆水务集团鸡冠石污水厂提标改造(重庆最大污水厂)、新大江水厂(设计规模:40.0万吨/日),璧山三角滩污水厂,红工水厂二期扩建(40万吨/日)工程、璧山高新区生活污水厂、青白江自来水厂、鱼嘴水厂二期扩建工程,赋能效果显著。

据介绍,苏伊士在中国主要从事水务、固废的投资、建设及运营,通过“智慧”城市优化市政和各行业的资源管理,是以重资产投资为主,孙明华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2002年我们正式进入重庆,从最初年供水量10万吨左右上升到今年134万吨。”

经过近20年的深耕,苏伊士在重庆的投资范围从过去的自来水厂合资,到如今环保设施项目研发、战略投融资等领域。截至目前,累计已有40亿元资金落地重庆,并先后在重庆和上海拥有四家研发中心,孙明华表示,引入外方先进技术和理念,与中方形成共同创新能力,提升整个水务行业的运营水平。

“未来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发展水务,我们希望打破传统的模式,用大数据互联网来推动水务行业的改革。”孙明华表示,十分看好重庆的发展前景,特别欣赏重庆市政府提出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产业升级的战略,重点是支持智慧水务、智慧环境项目落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