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四川内江:科学养殖“一条鱼”致富一方人

时间:2020-09-23 15:49:50来源:科技日报

秋分时节,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9月22日,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内江市资中县的现场活动中,记者看到当地农民把丰收的喜悦满满地挂在了脸上;通过科学养殖出的高品质“资中鲶鱼王”也正式亮相。

活动上,经前期专家评审,公示投票等环节,“资中鲶鱼美食品牌店”“资中鲶鱼王”评选尘埃落定,5家资中餐馆获“资中鲶鱼美食品牌店”,资中县龙江镇光华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鲶鱼获得“资中鲶鱼王”称号。

“我们这里的鲶鱼之所以养得这么好,这么壮,其实主要还是得益于资中县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科学的养殖方法。”养出资中鲶鱼王的资中县龙江镇光华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秦奋说。

记者了解到,资中县与西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等加强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长江上游渔业科技研发中心,下设资中鲶鱼研发中心,开展鲶鱼原良种选育、品质提升、养殖标准制定等。

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表示,资中县一直以来推进养殖、研发、加工、销售、农旅融合发展全产业链,资中鲶鱼有了新的成长、新的内涵,“小鲶鱼”正逐步成长为“大产业”,“一条鱼”致富一方人的大梦想正逐步实现。

作为中国鲶鱼之乡,资中县自2018年被认定为“四川省特色农产品(资中鲶鱼)优势区”以来,不断加强技术支撑,提高水产品质量。2019年底,全县鲶鱼养殖面积达8220亩,产量5030吨,占全省鲶鱼产量的6.1%,居全省第二,全产业链产值达13亿元。现如今,以资中鲶鱼为代表的特色水产是内江市重点发展的四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