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西上高:新兴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23 18:51:46来源:新华财经

初秋时节,走进江西上高魅动电子信息产业园,只见宽敞的展厅内陈设着耳机、音响、智能台灯等一系列音频视频高端电子产品,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

上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稳定绿色食品、鞋业等传统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规模由小到大,为推动上高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选择上高,主要是看中了上高为我们提供了拎包入驻的条件,以及上高电子信息产业链比较成熟,发展前景广阔。”今年8月初,年产7200万片手机玻璃镜片生产线项目江西仕明电子正式签约落户上高电子信息产业园,这是上高今年以来签约落户的第4家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2018年3月,上高开始着手新建首期8.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当年魅动智能有限公司就落户建设魅动电子信息产业园。上高以此为依托,创新“魅动招商模式”,利用魅动智能有限公司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吸纳了9家企业入驻,引进了弗兰德科技、香港环球等两个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形成音频产品园内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当地直采、粤港出口的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上高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园区90%以上的配件可供园内企业生产使用,产业链日趋完善。二期3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供不应求,被沿海转移的电子信息制造企业预定一空。”

据了解,在两年时间内,上高电子信息产业园已汇集12家企业,总投资达30亿元,已逐步发展成为支撑上高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主导产业。

在江西勤增电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处处呈现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在先进的生产工艺下,流水线上不停地生产出电声器件、金属配件、电子配件等各种产品。企业正争分夺秒把政策减免资金转化为产能,挽回疫情所带来的损失。

“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收入一度锐减,县委、县政府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税收98万余元,减免社保费21.2万元。”公司财务主管陈满秀说。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在今年的“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中,上高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大讨论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实地检查企业项目落户办理流程、开展营商环境在线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查摆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该县大力开展驻企服务专员、惠企政策、健康保障、法律援助、文体娱乐“五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

对企业的诉求,上高是有求必应。该县坚持开展降成本优环境“入企听诉”活动,建立“三个一次”工作机制,组织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每月对企业实地走访一次、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一次、帮企业解决反馈问题一次,得到客商的称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