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偷窥基金公司交易12年!朱某获利180万被罚1800万

时间:2020-09-23 17:50:20来源:科技金融在线

在基金公司,最核心的就是交易部门,交易室严防死守,无关人员难以进入。但是朱某海利用高超的木马病毒技术,入侵了2474台电脑,获取华夏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的交易指令。此外,他还在2009年利用木马病毒,从中信证券获取多条内幕信息。

细思极恐!基金公司交易员要是知道自己在交易的时候,被人远程暗暗偷窥,会是啥感觉?

不过,朱某海靠着这些获取的内幕信息,12年一共才获利183万余元。

据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6年间,朱某海制作并使用木马病毒非法侵入、控制他人计算机信息系统,非法获取相关计算机信息系统存储的数据。其间,其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2474台,利用从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基金公司计算机系统内非法获取的交易指令,进行相关股票交易牟利,总计获得违法所得1835730.27元。

2009年间,朱某海利用木马病毒从中信证券非法获取了《中信网络1号备忘录——关于长宽收购协议条款》等多条内幕信息,在相关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对应敏感信息相关的股票交易,获取违法所得人民币19687.95元。

一审时,葫芦岛中院以被告人朱某海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罪、内幕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并处罚金1809.8万元。

一审宣判后,葫芦岛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朱某海所犯内幕交易罪行属于情节特别严重的情形,应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提出抗诉。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对葫芦岛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抗诉意见予以支持。

同时,朱某海也提出了上诉,主要理由是罚金数额过高、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罪与内幕交易罪应属牵连犯而择一重罪处罚。

由于案件疑难、复杂,辽宁高院将择期宣判。

对于朱某海的遭遇,网友纷纷表示惋惜。虽然不知道其初始投入本金是多少,毕竟12年获利才180万,最后还被处以10倍罚款。

有这技术干点别的不好吗?

当然,也有网民对罚款10倍提出了质疑。毕竟根据《证券法》规定,被大家深恶痛绝的上市公司造假顶格处罚才60万元。

今年以来,先后爆出康美药业、康得新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其中,康得新在2015年至2018年间,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违法手段极其恶劣、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巨大、违法情节特别严重。证监会最后对康得新处以60万元罚款。抚顺特钢2010年至2017年连续8年财务造假,虚增利润近20亿元,虚增资产近40亿元,证监会对公司罚款60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