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每票快件收派可缩短20秒

时间:2020-09-24 07:49:38来源:深圳商报

9月23日,顺丰携多款智慧物流产品亮相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现场展示了其在无人科技、智慧物流、可持续绿色环保领域的最新成果。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物流无人机运输的公司,顺丰在物流无人机研发和应用方面成果显著。本次展出的顺丰方舟无人机,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保障中表现亮眼。截至4月疫情解封,顺丰无人机在武汉、十堰、赣州、温州、哈尔滨等地开展特定场景下的无人机物流运输作业,累计飞行730余小时,飞行里程超2.2万公里,运输物资超20吨,缓解了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压力。这也是顺丰无人机首次尝试在城市场景应用,输出了一整套标准化、可推广的作业模式。

展会现场,顺丰还展示了大数据生态建设、智慧物流地图、AI视觉、区块链、智慧包装等智慧物流创新成果。其中,顺丰智能穿戴设备(SF Wear)是首次曝光。记者了解到,这是一款可穿戴的移动收派终端,由智能收派手表、工牌扫描器和蓝牙耳机(选配)组成。与传统的收派方式相比,SF Wear具有高效、小巧便携特点,平均每票快件收派可缩短20秒;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可通过语音完成联系客户、信息修改、客户签收等操作;内嵌顺丰物流地图,路径规划一目了然,收派全程可视化;此外,SF Wear还能实时检测快递小哥心率状况,分析劳动强度,辨别摔倒等特殊状况,关怀其健康安全。目前这款轻量化的可穿戴收派设备已在深圳部分CBD、商业区使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