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杭州举办

时间:2020-11-28 12:51:09来源:中国网财经

11月28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杭州市举办。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及“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共同探讨我国新经济未来走势及如何布局、助力新经济发展。

本届发布会正值“十四五”开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经济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全球化新形势和“新常态”下的经济下行压力,亟需挖掘新动能与新的增长极。鉴于此,发布会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主题,从“新经济布局未来领航趋势”“新经济与智慧城市”等多角度,智慧碰撞,共话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显示:新经济企业中先进制造超五成,互联网场景化明显;民营企业已成新经济发展主力军且经营方式灵活;新经济企业多以东部地区为主,高度集中于北上深杭四城;企业规模方面,头部集中度极高,长尾特征明显;普遍实现高增长,行业领域差异大;盈利能力方面,成长优先,利润后置;上市特征方面,集中在非主板,上市速度越来越快;社会影响方面,舆论关注高,社会影响好。

新经济企业500强研究工作的意义:挖掘中国经济新动能与新的增长极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持开展“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研究工作。评价工作力求推进我国新经济产业发展,并挖掘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示范企业,激活新经济产业活力、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本评价活动属公益、研究性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为侯云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许宪春(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

央视《对话》栏目深度参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将在发布会现场录制一期央视《对话》节目,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等嘉宾将悉数登台,点评新经济的特征、优势与挑战,并分别从学者、企业家等视角畅谈新经济发展方向与政策建议。

此次发布会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协办,北京国评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国电子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支持,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中指研究院作为研究单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