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滴滴崩完嘀嗒崩 乘客打电话求司机接单!“最难打车日”出行平台hold不住了

时间:6554-09-30 16:01:46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滴滴崩,滴滴崩,滴滴崩完嘀嗒崩……

“最难打车日”果然名不虚传,助推“滴滴崩了”和“嘀嗒崩了”接连冲上微博热搜。

9月30日下午,继滴滴出行叫车系统一度崩溃之后,有多位网友反应嘀嗒平台也崩了,“天知道这个国庆外面有多少人。”一位用户不由感叹道。

根据网友晒出的截图显示,在嘀嗒的叫车页面上,浮现“服务器故障”、“当前位置获取失败”等字样。“我刚打上车司机找不到我了”“现在想取消都进不去了”,在“嘀嗒崩了”的话题下,不同的用户在各式吐槽。

嘀嗒系统崩溃之前,滴滴系统也短暂宕机。

下午3时许,有多位用户向21tech反馈称,滴滴出行叫车系统崩溃。不过至下午4时,滴滴出行发布微博称“技术故障已修复”。

截至发稿,嘀嗒出行则暂未给出官方回应。

滴滴智慧交通大数据此前给出预测,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将是呼叫最多的三天,启程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将成为年内最难打车日。对于行业而言,长假往往是一次大考,但数年以来,答卷总是难言完美。

滴滴嘀嗒接力崩盘

尽管滴滴已经在9月29日敲响了警钟,但“最难打车日”还是给十一假期奔走出游的用户们当头棒喝。

“一开始有司机接了我的单,然后我嫌他太晚了,很傲娇地取消了,后来就变成了我打电话求着他接我单。”有用户在微博上无奈道。

9月30日的下午,类似的无奈还有许多。有嘀嗒乘客着急称刚打上车结果找不到司机,也有嘀嗒司机表示“完了联系不到乘客”,并戏称“微博随缘找一下”。

戏言归戏言,对于需要赶飞机火车出行的用户而言,临时叫不到车的后果可能是令人崩溃的。在微博上,有多位用户声称自己因叫车问题耽误了行程。

看来假期果然不宜出行。

嘀嗒之前,滴滴用户也一度陷入混乱中。一位滴滴用户在下午3时左右告诉21tech,自北京大兴机场打车前往市中心,叫车页面显示“系统错误,请稍后再试”。

“家人手头的滴滴全部显示这样。”该用户表示,即便刷新之后,自己和家人手头的滴滴依然不可用。

“我的刚崩溃过,这会又好了。”另一位用户称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然而在刷新几次之后,其滴滴页面又重新恢复正常。

下午3点23分,21tech打开滴滴页面发现,从大兴机场前往北京市内、或是市内前往首都机场、北京南站的的滴滴叫车页面均显示系统错误。

不仅是北京,在上海同样如此,21tech尝试从南京西路叫车前往虹桥火车站,订单无法叫出。

不过,反复刷新之后,滴滴系统恢复了功能。

此外,记者尝试后发现,非机场、车站附近的滴滴起终点订单,页面暂未提示系统错误。

除了系统间歇性崩溃之外,有用户向21tech反馈,今日即便派单成功,前来接客的车辆也相距很远。

下午4时19分,滴滴出行官方微博称,技术故障已经修复。随后记者再尝试叫车发现,没有再出现系统错误的问题。

嘀嗒则暂未给出官方回应。21tech发现,这已不是嘀嗒平台第一次节假日前系统崩溃。去年3月15日和4月清明节假期出行高峰时,嘀嗒出行平台也曾出现故障,导致乘客无法叫车。

打车成功率降低

9月29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表示,十一节假日期间打车会更加不容易,预计打车成功率不足60%,用户可能遇到排队、动态溢价甚至无车应答。

就此,滴滴网约车于9月30日当日与快的新出租、花小猪联手发放1亿司机补贴。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今年除了运力问题之外,还出现了系统问题。无论是滴滴或是嘀嗒,均先后出现系统崩溃。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同日,十一黄金周延长至8日。同时,作为疫情之后的首个小长假,今年大部分时候都在宅家的国人,对十一出游热情高涨。尤其是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出国游受限情况下,可以预见国内游或将盛况空前。这对出行平台而言是机遇,也将是大挑战。

根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近七天“国内游”、“周边游”、“自驾游”相关搜索热度分别同比上涨2374%、30%、18%。

热门出行目的地方面,据滴滴方面预测,假期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中,杭州位列榜首,依次分别为广州、成都、重庆、上海、三亚、北京、苏州、佛山和南京。

最受欢迎的景点依次是北京天安门广场、成都宽窄巷子、成都锦里、西安大雁塔、长沙橘子洲等。拥堵的旅游景点依次为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成都宽窄巷子、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嘉兴乌镇风景区等。

百度搜索大数据同样显示,600岁故宫成为今年假期搜索量最高的旅游目的地。此外黄鹤楼、张家界、九寨沟、乌镇等地也入选了今年国庆旅游十大热搜目的地。

不过,至少今年,这些出行平台们难以承载国人的热情。出行平台要向用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除了运力之外,技术能力的保障仍需兼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