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技学有活干有钱赚 哈尔滨市巴彦县幸福“流水线”转起来

时间:5784-09-30 16:01:45来源:东北网

白里透红的猪肉绊子在流水线上规律排列运转,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熟练分隔着五花三层……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巴彦县的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车间内井然有序令人印象深刻。

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坐落在黑龙江巴彦经济开发区巴彦工业园区南部集中区雨润大道南侧,公司主营产品有生猪二分体和冻猪分割品及猪副产品。2019年总屠宰量54万头,其中生猪二分体36万头,精分割18万头,2019年实现总产值12亿元,利润1970万元。

“通过我们的产业拉动,真正能使巴彦县的贫困人口能够有技可学,有活能干,有钱能赚。”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波向记者介绍说,“厂子里员工有500多人,八成为巴彦本地人,平均月薪在4000元左右。有夫妻两人在厂内务工的,好的情况下一个月俩人能赚到一万元左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不只做屠宰和切块,还将猪肉加工成红肠、儿童肠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从车间出来,通过厂内道路来到侧面的二层楼房,上楼后,便可以透过玻璃窗参观灌装车间。灌装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将肠衣套在灌装机上,灌装机吐出的肉粉使其充盈起来;往前走十米就是包装车间,工人们熟练的码齐成品肠并将其装袋塑封,这些都是这条“流水线”的一部分。

乡亲们说,这条转起来的“流水线”带动贫困户脱了贫,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