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热门景区门票被“抢空” 京郊民宿受追捧

时间:2217-09-30 16:01:45来源:证券日报网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不少“憋坏”了的朋友们早早的就列好了出行详单。

文旅部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全国已复工的旅行社接近旅行社总量的76%,团队旅游业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0%左右,在线旅游平台的业务订单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40%,星级酒店复业率达到91%。

北京作为“十一”景区门票预订量最高的城市之一,也为迎接游客做足了准备。目前,北京剧院等演出场所上座率已从50%上调至75%,景区最大接待量由50%上调至75%。假期内,北京将开展792场欢度“双节”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以及436场传统戏曲、亲子剧、话剧和音乐会。此外,北京还将推出10条最有情怀的赏月线路、10条最美的赏红叶点及旅游线路。

更为“硬核”的是,北京市文旅局还推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暂退10多亿元旅游质保金,减免近亿元的各类税收、拨款3.8亿元专项财政资金。这些政策给了以门票收入为主要来源的景区较大的喘息空间,能够顺应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的建立,促进景区的转型升级。

旅游需求的强劲复苏也使得各大景区门票、特色民宿被预订一空。经历了此次疫情,人们对休闲度假与生命健康的重视态度显著增强,这种心态转变也体现在对旅游目的地与度假产品的选择上。人们对于出游的需求也由观光旅游不断向“观光+度假”式的综合旅游体验转变。

相关专家预计,北京周边自然景区,将在“双节”期间摆脱不温不火的过往,迎来更多游客,由此也将带来京郊特色民宿入住率的历史新高。现在大家对防疫要求比较高,而北京的高星级酒店是国内住宿业态里比较成熟的,所以这部分也成了“双节”的一个重要消费口。

关于下半年旅游市场的热度,易观旅游行业高级分析师韩梦莹认为,对于一些高端度假产品的企业来说,将迎来发展机遇,因为可以通过做精致小团或定制团,把过去选择出境游的游客引向自己的产品。这不仅可以提升国内度假旅游产品的整体质量,也将在国内旅游市场上树立新的服务标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