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书旗亮相2020数字文化产业大会 用创新思路扶持新作家成长

时间:5777-09-30 16:01:45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2020数字文化产业大会在上饶举行,300余位来自全国的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阿里巴巴旗下数字阅读平台书旗负责人饶耿表示,书旗是以用户和作者为核心的内容平台,将通过创新产品和大数据给文化产业带来全新增量,从而推进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书旗刚刚推出“星神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内容供给能力,扶持新生代作家成长。今年七月,书旗还打通淘宝、支付宝等国民级应用,通过多渠道的内容分发能力持续扩大优质作品的影响力。

饶耿认为,网络文学经历了PC时代、移动时代和IP时代,很多作家都经历了从兴趣爱好再到职业化的转型。面对数字文化产业的新浪潮,作为网文行业的头部平台之一,书旗有责任和义务给与新作家更宽松的创作土壤以及更坚实的收入保障。

据悉,书旗“星神计划”将通过零门槛签约、千万现金扶持和亿级曝光资源让更多人实现作家梦。新作家与书旗签约后就可以享受最低千字2元至最高千字20元的创作收益,每月最高可获得6000元全勤奖,部分优秀作品还可以获得10万元的书旗世界观入选礼金,以及最高15%的完本返利收益。包括淘宝、支付宝、UC、优酷、夸克等国民APP等渠道入口和宣推资源加持,会助力新作家的个人品牌和作品实现快速成长。

资料显示,书旗小说轻应用正式接入淘宝后立刻上架了10万本文学作品 。书旗表示将继续通过轻应用扩大数字阅读在不同场景中的内容价值及影响力。同时依托阿里生态,书旗小说轻应用将成为全网最大的免费书库。

此外,书旗小说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三个多月累计用户数突破千万。其中,每天有超过50万用户的日阅读时长接近1个小时。未来书旗还会开拓作者直播、内容电商等全新阅读场景。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8.6亿元;《出版人》杂志发布了2020年产业研究报告,开展了数字出版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网络文学高峰论坛;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出版技术赋能内容、网络文学、有声业务拓展、文学影视化等为主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