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液晶显示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时间:6688-09-29 16:01:37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液晶显示器具有工作电压低、功耗小、分辨率高、抗干扰性好、成本较低等优点,已成为平板显示器的主流产品,占据了平板显示器主要的市场份额。加上液晶显示器在交通、政府、服务业、教育、能源等商用细分领域的应用不断的扩大,未来液晶显示器市场增长潜力可期。数据显示,2014年TFT-LCD显示面板的出货面积为1.66亿平方米,2019年增至2.23亿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约6.07%。

资料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液晶显示行业发展困境

目前,外国企业仍然控制着主要中高端液晶显示器件和材料供应。玻璃基板、偏光片等产品仍然被外国企业垄断。国内液晶显示产业的中高端原材料仍然依赖进口。国内企业在上游原材料的议价能力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均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液晶显示行业发展前景

1。产业政策的积极扶持推动行业发展

国家多部门提出的多项产业政策对推动行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产业政策支持的背景下,产业规模日益扩大,产业链日趋完整,为行业内企业提高竞争实力、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物联网应用的推广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物联网是移动互联网的新兴应用。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技术进步和政策扶持为物联网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物联网及其应用产品给人机交互界面创造了众多的应用场景。作为人机交互界面重要的组成部分,触控显示产品在物联网应用产品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物联网应用的推广为触控显示产品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带动显示行业大发展。

3。原材料加速国产化优势

随着液晶显示产业逐渐向国内转移,国内相关厂商掌握了先进原材料设计、生产技术。ITO玻璃基板、TFT屏、液晶、偏光片等原材料已实现国产化,国内液晶显示产业链上游逐渐完善。上游原材料的国产化有利于提升本行业抵御原材料供应不稳定风险的能力,也为国内中游的液晶显示屏生产企业提供了发展的契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