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深圳今起试点中医医疗服务打包收费

时间:2020-12-18 10:50:03来源:南方网

记者从深圳市医保局获悉,自12月18日起,深圳试点推行两项中医医疗服务打包收费项目,并纳入市医保支付范围。首批试点医疗机构共3家,分别为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

本次试点推行中医传统诊疗项目药物打包收费、中医住院综合诊疗服务打包收费两项。

“实施此项打包收费模式,将为中医传统适宜治疗技术中集成经方精华的挖掘传承和创新运用创造更为有利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引导医疗机构在保障诊疗质量的前提下,主动控制相关项目服务成本的作用。”深圳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普通市民而言,打包收费可为普通市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同时减少缴费次数,提高就医体验。

中医传统诊疗项目药物打包收费是将“贴敷疗法、督灸”等23项中医类医疗服务项目中可以另行收费的药物,根据实际使用频次和单价测算出加权平均价格,再加上项目原价,形成最终打包价格。

中医住院综合诊疗服务打包收费是将中医住院(重症监护病区、新生儿病区及心血管内科除外)过程中的诊查、护理、刮痧、中药封包治疗、中医辨证论治等91项常用、通用的诊疗项目打包为“中医住院综合诊疗服务”并按日计价收费,价格标准最高不超过199元/日。

上述负责人介绍,进行中医住院综合诊疗服务打包收费,将大幅度减少中医住院收费工作负担、减少收费差错,同时进一步引导医疗机构规范服务行为,合理控制服务成本,促进中医住院诊疗服务提质增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