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内首只文化创意指数发布 样本股涵盖游戏等多个领域

时间:2020-12-18 07:49:45来源:金羊网

17日上午,国内首只文化创意主题股票指数“国证香蜜湖文化创意指数”发布。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条深港跨境文创指数。

选取百只样本股

据悉,“国证香蜜湖文化创意指数”由深圳福田区政府联合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编制,简称:文创指数,代码:980046。

文创指数以深市上市公司和纳入深沪港通的港股通标的为选样空间,涵盖游戏、影视、广告、文化旅游、数字内容服务等多个领域,选取了总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只文化创意产业相关股票作为样本股。截至2020年12月15日,福田上市公司3家,总市值189亿元,权重1%;深圳上市公司12家,总市值4.7万亿元,权重18%;指数基点为1000点,调样频率每半年一次。样本股汇聚了如腾讯控股、分众传媒、芒果超媒、宋城演艺等一批产业龙头上市公司,文化创意属性鲜明,行业代表性强。

股票指数是资本市场的晴雨表,是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国证香蜜湖文化创意指数”将成为我国文创产业发展的“指示器”。同时,福田正积极对接基金管理公司,加快开发跟踪文创指数的基金产品和文创跨境ETF基金在深交所挂牌,充分满足金融资本配置文创产业需求,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标的。

打造“文化+金融”高地

“国证香蜜湖文化创意指数”发布当天,福田区政府联合福田引导基金、深圳文交所等企业共同成功推动成立文创产业投资基金联盟。联盟将围绕项目建设全周期、各环节,提供包括投后管理、资金对接、项目法务等专业化服务,引导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福田,加速构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群竞争优势。

同时,联盟还将充分发挥大平台的服务带动和孵化功能,加快孵化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如深圳文交所作为投资基金联盟意向成员,在各方协调下今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专题培训、企业诊断等各类文化金融服务系列活动50多场,服务企业超过1200余家,创业企业孵化率达70%以上,帮助250余家企业积极对接投资机构,其中30%达成投资意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