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航运指数第49周环比上涨4.22% 其中集装箱运价指数大涨近9%

时间:2020-12-07 17:49:15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天津12月7日电(记者王宁) 记者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第49周(11月30日-12月4日),中国北方内外贸海运价格的风向标——天津航运指数(TSI)持续走高,收于950.77点,相比11月27日(第48周最后一个发布日)累计上涨约4.22%。

GtjfshC007008_20201207_CBMSN0A001.jpg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供图)

天津航运指数(TSI)综合反映天津及北方地区航运市场价格波动,是由北方国际集装箱运价指数(TCI)、北方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TBI)、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通过计算而得的综合性指数。第49周,天津航运指数共发布5次,仅周三出现环比微降,其余四天均不同程度上涨,最终收于950.77 点,单周上涨38.46点。

其中,因多条航线运价普涨,北方国际集装箱运价指数大幅攀升,周环比上涨8.89%;北方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缓步回落后止跌反弹,周环比下跌0.30%;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经历了此前的大幅下跌后企稳回升,周环比上涨1.80%,三者综合推动天津航运指数稳步上涨。

天津航运指数由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发布,发布时间为每个工作日,指数样本范围覆盖了27条连接天津港、青岛港、曹妃甸港与世界港口的国际航线,也包括天津港和中国主要港口的内贸海运航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