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躁动的险资 平安二刷北京顺义仁和镇地块

时间:2020-12-07 14:50:00来源:中国网地产

市场数据显示,12月3日,北京隽安房地产发生股权变动事项,公司新增一名股东深圳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平安不动产。股权变更事项完成后,该公司由路劲地产持股51%,平安不动产持股49%。

据中国网地产了解,该公司持有顺义区仁和镇临河村地块。该地块由路劲于2020年8月27日以32.6亿元摘得,溢价率为7.8%。平安、新城+合生、首开+城建均在当日参与地块竞拍。

资料显示,地块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临河村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B片区SY00-0007-6072、6073、6075、6076、6078地块(统称B1地块),建设用地面积9.95万平,规划建筑面积15.38万平,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托幼用地,地块位于顺义区仁和镇,起始价30.24亿元,该地块不限价。

值得注意的是,8月27日的北京土拍大战中,平安不动产以24.34亿元摘得该区域另一宗地块。

即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临河村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B片区SY00-0007-6080、6081、6082、6084、6086地块(统称B2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建设用地面积83940.05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146004.08平方米。宗地起始价24.34亿元。

躁动的险资

就在不久前,龙湖北京消息称,正式入股平安顺义仁和镇地块(即B2地块),并获得操盘权,而阔别顺义多年的龙湖将凭借仁和镇地块、白辛庄项目的双子星强势回归。

随后不久,平安不动产则入股路劲所摘得的B1地块,据业内认识分析认为,该地块将继续由路劲开发,而平安不动产则仅作为财务投资。

持续增资优质项目

另据中国网地产查询资料显示,北京青茂置业有限公司(北京颐和金茂府项目)于11月13日,再度新增一名股东,深圳市盛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持股20%,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样为平安不动产。

据中国网地产早前报道,北京青茂置业于10月10日完成股权变更,新增一名股东北京绿城,并持股60%。随着11月13日,平安入股完成后。北京青茂置业(颐和金茂府)持股将变成为:金茂40%、绿城40%、平安20%。

2020年6月,绿城·明月听蘭也发生过一次股权变更,平安不动产认缴1.05亿元,持有该项目30%股权,绿城中国持股比例从100%,降至70%。

而另据中国网地产不完全整理发现,经过多重股权穿透后,西府海棠、五里春秋等项目也存在着平安不动产的投资身影。

下一站,顺义C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顺义在8月27日同日出让的C片区地块,则由城建+首开+旭辉组成联合体以31.18亿元摘得。

地块紧邻B1地块、B2地块,编号为SY00-0007-6057。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等。建设用地面积122243.7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206085.13平方米。宗地起始价31.18亿元。

向来以入资不操盘形式参与项目开发的平安不动产,接下来是否还会在北京寻找新的目标,中国网地产将持续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