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近45%在疫情中业绩逆势上扬 这份榜单上都是些什么神仙企业?

时间:2020-12-06 11:50:28来源:重庆商报

人工智能元年以来,一批诞生于科技变革中的企业应时而生,它们将前沿的技术广泛应用于生产和生活,通过解决痛点,重构了用户习惯和体验。疫情期间,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这类企业也凭借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借势加速。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最具智造精神雇主”中榜单中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WechatIMG439.png

“创新”一直被视作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从国家到企业都洞见到了在创新方面持续投入的重要意义,今年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调研时发现,大部分企业都在收入预期走低的背景下依然加大了对科研人员和经费、新产品开发及人员培训费用方面的投入,以期通过激发“内生力量”来重新焕发生机。

记者注意到,今年汽车之家、长安福特、喜茶、小鹏汽车等企业被评为“2020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69%的获奖企业选择了积极扩张的战略,高出未获奖企业27个百分点。在新的环境中,获奖企业表现出更激进,更具攻击性的活力,而未获奖企业相比之下略显保守。

扩张战略并非一种盲目的野心,而是出于对产品核心价值的自信和对市场的敏锐嗅觉。调研显示,获奖企业中,96.6%的HR认为“持续创新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次是“产品/服务”、“企业文化”以及“人才”。“创新”在智造企业发展中的地位不可撼动,成为企业高速前进的加速器,而完成不断创新这一目标背后的资源则是优秀的人才及企业文化这一凝聚战斗力的粘合剂。实际的收益是对公司战略最有说服力的检验标准,调研显示,获奖企业中44.8%的企业在新冠疫情中经营状况逆势上扬,13.8%的企业表示未受影响。

此外,以“创新”作为生存根基的获奖企业在这些方面的投入力度更加“硬核”。调研显示,96.6%的获奖企业在今年增加了科研人员、科研经费以及产品开发需求,86.2%的获奖企业增加了人员培训费用。这些指标均远超未获奖企业10个百分点以上。

综合来看,“智造”型企业不仅在短期成就了自身的发展,也成为数字人才的“黄埔军校”,并为新经济、新业态注入更多可能,创造更多优质就业,进而也成为经济发展的稳定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