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邓亚萍:体育事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时间:2020-12-05 12:49:23来源:新华网

图为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在圆桌对话环节发言。

12月4-5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在圆桌对话发言中表示,国家一直以来注重全民健康与健身,已经将全民健身上升至国家战略。

在讲到青少年健康问题与体育事业发展时。她称,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的近视问题较为严重,六岁以下的儿童有14.5%近视眼率,中学生71.6%,高中生81%,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人口排全球第一。其次,青少年肥胖问题也要引起足够重视,8岁以下儿童的肥胖率占了1.2亿。最后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我国青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普遍较弱。

如何摆脱这些困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难题?她认为,体育事业将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体育不仅仅让青少年身体更加强壮,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有更加坚韧的抗挫折能力。

她还建议,企业家更要注重体育锻炼,只有强健的体魄,企业家才能经受住挫败,带领企业一往直前,为国家创造更大的价值。希望企业家在工作之余,在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关注我国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共同为我们的全民健康而努力。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新发展格局,探寻企业发展路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