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红旗前11月销量翻番:E-HS9售价51万起 瞄准高端纯电赛道

时间:2020-12-05 12:49:10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4日,红旗全新纯电动汽车E-HS9在海南博鳌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高端大型纯电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9/2010/1731mm,轴距达到3110mm,售价为50.98-72.98万元。

这是红旗H系目前在售车型中定位最高的一款车型,也是红旗发力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旗舰车型。与市面上其他品牌的豪华纯电动汽车相比,E-HS9的价格与奔驰EQC、奥迪e-tron和宝马iX3接近,但是上述三款车均为中型SUV,车长大都在4.8米左右,轴距在2.9米左右,E-HS9明显高出一个级别。

今年,红旗品牌市场表现一路高歌,逆势上扬。据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介绍,今年前11月,红旗品牌的销量达到了17.8万辆,同比增长102.4%。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红旗品牌今年的销量极有希望突破20万辆。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里,红旗通过推出H5、H7、HS5等车型,快速提振规模。而为了红旗品牌更加长远的发展,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是一个重要的前进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从北汽的ARCFOX、东风的岚图,到广汽埃安独立、上汽的R品牌和智几品牌以及长安的全新高端品牌,今年各大国有汽车集团都将目光放在了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与上述五大打造新高端品牌不同的是,一汽集团的红旗品牌自诞生以来就定位高端,本身就有着很高的品牌认可度。在战略层面,红旗也是一汽举集团之力发展的自主板块重中之重。

随着E-HS9的上市,在几款市场化车型取得初步成功之后,红旗品牌未来也将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开疆扩土。

除了红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合资品牌同样在今年表现亮眼。据徐留平介绍,今年前11月,一汽集团整体实现销量339.8万辆,同比增长7.7%,营业收入达到6365亿元,同比增长12.1%。

根据今年初一汽集团公布的数据,2019年,一汽集团共销售整车346.4万辆,营业收入首破6000亿大关达到6200亿元,利润440.5亿元。这也就是说,今年前11月,一汽集团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全年营收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12月4日,徐留平还发布了一汽集团面向未来十年的行动纲领——“12211”战略。

“1”,一个目标: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一个愿景:开创汽车产业新的时代、构建人类美妙出行生活;“2”,分两步走:到2025年,创新能力、自主品牌综合实力在中国汽车行业领先,集团收入过万亿、利润过千亿。到2030年,创新能力、自主品牌综合实力在世界汽车行业基本进入第一阵营,集团收入1.4万亿、利润1200亿;“2”,自主品牌效益、创新、能力、规模翻2番;“1”,集团层面效益、创新、能力、规模翻1番;“1”,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基本达成,实现 “开创汽车产业新时代,美妙人类出行生活”的愿景。

“汽车产业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机遇,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战略,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徐留平说。

据介绍,为此,中国一汽明确创新驱动、引领行业,全力实施阩旗 R。 Flag 技术创新战略,打造汽车产业七大核心技术集群,努力实现技术创新水平和能力的突破,并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达到领先。同时,加快品牌向上,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为新产品主体,以强大技术、极致品质、首发创新作为关键内核,加速推进智能精致工程,打造智能精湛的制造体系,逐步形成覆盖红旗家族L、H、Q、H四大系列的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