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东山少爷公园入选当红美学打卡空间

时间:2020-12-05 08:50:40来源:金羊网

东山少爷公园一角吴嗣铭摄

记者12月4日从广州市越秀区了解到,在近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活动上,广州入选十个最具幸福城市之一。与此同时,升级改造后的东山少爷公园南广场,以其富有东山文化特色的美学设计,纳入2021美学旅行指南的10个美学打卡地,成为广州这座幸福城市的当红美学打卡地代表。

据了解,今年5月,越秀区商务局正式启动公园南广场的升级改造工程,升级改造总面积达898平方米。改造的重点在于让社区居民能像使用自家客厅一般使用这一公共场所,同时吸引更多的外来游客到广场游览。

记者看到,整个广场在设计上突显新河浦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广场北面的文化墙,选取了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陈树人先生的亲笔书写“东山”,地面采用了展现街区肌理的石雕标识,南面的文化墙则以“东山大事纪年”方式讲述街区发展。

此外,广场安装的坐凳作为花池围挡的弧形城市家具,增加了休憩空间,也让整个广场空间流线由枯燥的直线变为更富有探索性趣味的曲线。有市民称,这就好像一道光带,穿梭在广场上。

在游览的过程中,游客或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的导览,了解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的历史与人文文化,还能精准查询洗手间、停车场及食住行等服务设施相关信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