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成员增至13所 线上线下共商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0-12-04 07:50:34来源:金羊网

2日,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0年理事会会议在广州大学召开,此次会议以“携手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友城大学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来自联盟成员大学的代表通过视频会议聚首。经联盟主席提名,理事会理事决议通过由西悉尼大学校长格雷佛教授担任联盟2021年执行主席。西悉尼大学将承办联盟2021年年会。

据介绍,联盟成立于2018年,是广州国际友城大学参与的国际高等教育交流平台与中外人文合作交流机制载体,是广州友城工作的品牌之一。理事会会议每两年在广州举办一次,是各成员大学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高层平台。

继去年联盟“朋友圈”扩容后,此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等两所高校加入联盟的申请,联盟的成员大学数量由11所增至13所。

“不求易者成,不避难者进。”联盟主席、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表示,疫情期间,联盟成员大学齐心抗疫,奋力承担起了科技创新、服务各自国家和所在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现在,代表着知识创造和科技创新的高等教育界应主动走出“象牙塔”,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寻求自身进步与所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机融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