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年后中国联网汽车将达2800万辆 实现更复杂自动驾驶

时间:2020-12-03 19:49:57来源:南方都市报

智能成为用户购车选择的重要考量之一、车联网成为全国多地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部分。随着智能化浪潮掀起,智能汽车产业已成为汽车产业的新热点。12月3日,以“未来·驶于现在”为主题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在广州开幕。

据了解,本届世界智能汽车大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国际数据(亚洲)集团共同主办。

广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将重点打造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建设5G、车联网,构建先进完备的基础数据体制和全面高效的网络安全体系,打造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提高研发水平,掌握核心技术,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加快推动广州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在致辞中讲到,要释放智能汽车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驱动效率,智能汽车的发展既要着力发展基础技术,又要着力创新实践应用,着力打造自主技术和基础品牌,在底层技术端发力,加快形成中国自主可控的标准化汽车技术系统和架构体系,解决芯片、软硬件和系统零部件等各类卡脖子和瓶颈问题。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在会上介绍,尽管中国汽车产业面临产销量下降风险,但可以确定的是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车联网方面,预计2025年全球联网汽车数量将接近7400万台,其中中国的联网汽车数量将达到2800万辆。自动驾驶方面,截至今年6月,全国17个城市已累计发放约282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中国将在2020至2025年间实现低速驾驶和停车场景下的自动驾驶,在2025至2030年间实现更多复杂场景下的自动驾驶。到2040年,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将有四分之三都是智能驾驶的车辆。有预测称,到2035年中国智能汽车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美元。由此,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汽车市场。

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IDG Asia发布了《2020智能汽车产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智能汽车产业目前呈现出网联式智能汽车、自主式智能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三个发展方向,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方向主要属于智能网联汽车,也被称为“中国汽车的智能方案”。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与世界同步,在有一些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IDG Asia副总经理董人毓在接受南都科创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智能汽车产业可能更多处于产业内部小循环的阶段,希望通过打造世界智能汽车大会搭建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平台,同时向大众传播智能汽车革命带来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改变。董人毓表示,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离不开多方资源的共同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