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度苏州集成电路企业20强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0-12-03 15:50:01来源:新华财经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乘风破浪”前行的关键。12月3日,2020年度苏州市集成电路企业20强名单正式发布,旨在激发企业活力、发展动力和社会创造力,鼓励企业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评选共设置5大申报细分领域,填补国内技术或市场空白、对完善自主供应链具有较大贡献且产生较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企业,可以申报“重大创新”类企业;此外,还有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和封测)、半导体分立器件、化合物半导体以及半导体材料设备等,基本覆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苏州市集成电路企业20强”评选结果显示,重大创新类别共3家企业,分别是盛科网络、思瑞浦、苏州国芯科技;集成电路类企业较多,共11家,包括创耀科技、和舰芯片、京隆科技等知名企业;化合物半导体类1家,为苏州能讯高能;东微半导体、敏芯微电子、锴威特半导体等3家半导体分立器件企业,以及瑞红电子、金宏气体等2家半导体材料设备类企业也在20强之列。

从20强企业所属板块来看,工业园区聚集优势较明显,共13家企业,高新区和相城区各2家企业,张家港市、昆山市和吴中区分别有1家企业。

由于本次申报的企业及其项目质量、数量均十分优秀,竞争异常激烈,评审专家组在评选出“苏州市集成电路企业20强”的基础上,新增评定了“苏州市集成电路20强入围企业”,包括新莱洁净、华兴源创等一批优质企业。

据介绍,自10月末启动评选工作以来,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严格按照标准把关,邀请来自中国半导体协会、赛迪研究院集成电路所、中科院纳米所、中科半导体所等机构的知名集成电路专家组织现场评审,从企业经营情况、技术先进性和财务评判3大维度共计15项细分指标,对申报企业逐一进行评比打分,最终给出入选名单。

“这批集成电路企业是苏州集成电路产业迈向高端的基石,具备优秀实力,未来发展潜力大。”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苏州将围绕集成电路优秀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苏州经济结构“调优、调高”积蓄强劲动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