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亿!电信设创投基金 开发者大赛成果有望被打造成生态标杆

时间:2020-12-03 18:51:24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届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颉华透露,天翼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已携手领先投资机构,合设了一支10亿人民币规模新兴信息技术基金,主要聚焦5G、云网融合、物联网等数字化领域投资。天翼创投将通过资本赋能大赛中涌现的部分优秀创新项目,助力物联网生态发展。

基于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CTWing)实现不同场景覆盖的5G云广播、能够智能分析并反馈空气质量的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助力医疗机构实现有源医疗设备智慧管理的数字孪生体应用平台……在前不久落幕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一批极具创新性和实用性的智慧应用吸引广泛关注。而这些应用,正是2020年第二届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参赛作品。

助力医疗机构实现有源医疗设备智慧管理的数字孪生体应用平台

据悉,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创办于2018年,大赛旨在全面开放中国电信优质物联网资源,鼓励全球物联网开发者基于电信物联网平台能力及产业资源,进行产品和方案创新。

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平表示,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积极构建物联网生态圈,通过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和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汇聚生态资源,推动物联网规模化发展。第二届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特别设立高校组、企业组专区,一方面希望为高校学子、创新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施展信息技术领域才能的通道。一方面,依托电信完善的物联网能力开放体系和孵化投资体系,赋能企业新产品、新应用在全国规模化落地与推广。

南都记者获悉,今年11月,中国电信全面升级物联网开放平台(CTWing)4.0,提供2/3/4/5G/NB/WiFi全制式网络连接与管理服务,同时联合产业链提供超100款行业终端物模型,增加了国密安全、视图AI智能、在线开发等原子能力,可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终端与应用的解耦,降低物联网应用开发成本,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增效。目前,平台已承载超过2亿用户。同时,中国电信还打造了泛在智联数字化原子能力,推出5G2B专网,提供覆盖全制式网络连接能力与管理服务。

此外,中国电信方面还透露,依托天翼物联产业联盟,中国电信打造产品汇聚平台、创新协同平台、资源共享平台、资金对接平台,快速打通产业链,并在生态合作、创新服务、垂直生态运营等领域帮助产业合作伙伴实现商业价值,做大做强中国电信物联网生态圈。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陈博表示,中国电信将携手产业共建智能生态共同体,通过各种创新举措,将大赛中涌现出的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创新成果融入中国电信产品体系,并通过试点省份、试点行业方式,打造标杆项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