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智能投研发力 ITL开发者大会日前举行

时间:2020-10-29 14:50:57来源:中国证券网

日前,以“数据技术”为核心的首届“1024国际智能投研开发者大会”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

此次大会是由上海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主办的首次开发者大会。ITL由国内超过72家领先的持牌金融机构、高校科研院所、金融科技公司以及专业服务机构发起成立。

人工智能应用已广泛涉及获客、服务、运营、风控、量化等场景。此次会议探讨智能投研领域金融科技与资产管理的融合发展,吸引了上千听会者。

当前,人工智能已在诸多领域进行探索实践。会上,ITL主席、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杨强分享了联邦学习和智能投研领域的最新进展。他介绍,人工智能的历史为先逻辑推理,后感官识别,这也是人工智能的“最后一公里”。人工智能的力量来自大数据,但即使本地只有“小数据”,也可通过迁移学习来开展人工智能。

ITL副主席、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分享了智能投研的的四个场景,包括获客、服务、运营和风控。在这些场景中,智能投研技术创新可进行精准营销、服务极致体验、降本增效和预测防控。

智能投研的资管应用也已有所成果。肖京表示,就债券违约风险预警而言,2019年至今违约债券有264只,智能投研已提前3个月以上成功预警251只,成功预警规模超2200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