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源基础软件企业Zilliz融资4300万美元 高瓴创投领投

时间:2020-11-13 16:50:11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13日消息,AI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软件公司Zilliz宣布完成4300万美元B轮融资,创下全球开源基础软件领域迄今为止最大单笔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挚信资本和Pavilion Capital跟投,A轮领投方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和天使轮领投方云启资本继续超额加注,义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新融资完成后,Zilliz的累计融资额已超过5300万美元。Zilliz创始人兼CEO星爵表示,本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人才招募,构建开源软件生态,研发云端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AI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在全球的普及和应用。

“人类社会80%的数据都以非结构化数据的形态存在,它们并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星爵表示,AI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是加速全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变革的支点,团队会持续加大对这一领域的投入。

作为B轮领投方,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基于数据非结构化处理的向量搜索引擎正在定义搜索的未来,认为Zilliz和其产品展现出了丰富的场景适应性和令人兴奋的市场表现力。

天使轮领投方云启资本董事总经理陈昱评价说,Zilliz创始人星爵与团队对数据库技术、计算机体系架构以及开源模式有深刻的理解,认为其团队研发的AI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和分析系列产品在性能、扩展性、易用性等方面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