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腾讯音乐财报又创历史新高:Q3单季度总营收75.8亿元

时间:2020-11-13 13:50:31来源:消费日报网

11月11日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NYSE:TME) 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2020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总营收人民币75.8亿元(11.2亿美元),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65.1亿元,同比增长16.4%;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至人民币11.3亿元(1.67亿美元),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10.3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至人民币13.5亿元(1.98亿美元),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12.5亿元;单季度总营收、净利润与调整后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

图片5.jpg

用户方面,腾讯音乐月度活跃用户(MAU)稳定超8亿,远胜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Spotify3.2亿的同期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增长至5170万,不仅创下历史新高,也突破5000万这一关键节点,同比增长46%,环比上一季度净增加460万。与此同时,本季度腾讯音乐的在线音乐付费率也来到8%的历史新高,同比2019年Q3的5.4%、环比上一季度的7.2%增长都非常显著。

图片6.jpg

从Q3财报也能看到,立足海量用户基础和内容付费的社会趋势,腾讯音乐从产品、内容到业务模式上都有重要举措,引领音乐行业发展新浪潮。

产品上,腾讯音乐继续升级产品,以增强视觉,互动和社交属性:在QQ音乐10.0中引入的扑通社区受到用户追捧,保留率和用户渗透率环比增加,并成为数字专辑、综艺节目和电影的新宣发渠道;丰富视频化,满足用户对可视化音乐体验的需求,改善用户花费的时间和每个用户的视频观看次数;不断完善全民K歌的互动功能和社交属性,加深用户的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用户的渗透率。

内容上,腾讯音乐的独立音乐人和上传平台的音乐作品继续保持三位数的同比增长,还与领先的国内外音乐唱片公司建立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添加各种流派和格式的内容以及培养和推广原创音乐,来继续扩展领先的内容服务。

创新业务上,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在长音频、TME live上取得重大进展:长音频IP授权增长,内容指数级添加,用户数量快速增长,渗透率从去年同期的4.7%提高至11.7%;TME live则延续卓越影响力,吸引着刘德华,陈奕迅,Jessie J和周深等国内外头部音乐人加入,并通过付费拉动+品牌赞助进行商业化拓展,展示出巨大的可扩展性商业化潜力。

财报整体来看,2020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核心数据快速、稳健增长,业绩发展稳中向好。大盘稳的同时,创新业务的蓬勃生机、付费用户的高效转化,也证明着腾讯音乐发展态势活力优、后劲足,面临着全新的增长蓝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