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苏宁银行量身“智”造多重惊喜

时间:2020-11-13 10:51:17来源:城市金融报

打折、优惠、促销,年度消费大戏“双十一”购物狂欢正在全国各地火热上演。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这场全民网购热潮中,国内首家“科技驱动的O2O银行”——苏宁银行的全面加入,为消费者“智”造出更多全新惊喜与福利。而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苏宁银行在此次“双十一”中可谓表现非凡。

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依托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智能技术,苏宁银行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的系列活动可以说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智能思维,集聚各类资源优势倾心策划。

无论是新客户还是老客户、网络平台或实体门店,均有量身“智”造的优惠福利,切实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赢得大众青睐。

为最大限度回馈新老客户,苏宁银行在此次双十一中全面发力:从线上平台到线下门店,各类满减优惠等消费福利一路送不停。

其中,针对线上消费者,苏宁银行联合苏宁易购等合作平台狂撒十万张支付券;11月1日起,易购Super会费首绑立减15元,易购APP购物全场随机立减、满99元减11元等优惠活动也相继推出。面向线下消费者,苏宁银行则携手苏宁易购、家乐福、苏宁小店、红孩子等线下渠道送出超多福利。

而在联合苏宁易购、家乐福、苏宁小店、红孩子等众多生态伙伴携手送优惠的同时,实物金速购、代销理财、利率折扣、推荐有礼等丰富的活动类型,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玩法和社交裂变玩法。

生态圈资源优势,助力发展

事实上,在今年的“双十一”中除了苏宁银行以外,不少中小银行也纷纷参与其中。而苏宁银行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同行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实现平稳运营和深度参与“双十一”,除了其精准可靠的战略定位以外,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功不可没。

“在我们自身看来,当前的一个重要驱动力就是跨行业跨生态的场景。”苏宁银行有关负责人如是说。丰富的资源优势为苏宁银行的快速崛起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苏宁银行天然具有生态圈优势,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实力雄厚,产业链庞大,为银行发展提供了稳固牢靠的客户基础。以苏宁体系为例,30多万供应商及其上下游商户以及6亿多消费者就为苏宁银行发展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业务提供了天然的客户基础。

此外,“银行网点+线上平台”等多渠道经营的运营模式,为打通O2O业务模式打造了有利条件,苏宁银行依托生态圈在消费场景、渠道、数据、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双线融合的优势,聚焦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微商金融和财富管理平台四大核心业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互联网银行发展之路,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全场景的金融服务。

科技驱动,行稳致远

相较于苏宁银行,不少传统金融银行及中小银行的“双十一”参与情况却并不乐观,乃至一度陷入预售热情不足、宣传造势发力不够;用户使用率低、客户转化黏性不足;思维保守、运营体制传统等尴尬境地。

这些银行之所以无法深度参与“双十一”这场营销盛宴,重要的原因在于“双十一”的参与人数之多、数据规模之大、覆盖范围之广乃是前所未有的,这种集中式交易是一次针对银行风控管理、大数据处理、系统运维等能力的集中考验。如果没有强有力的金融科技支撑和自主可控的核心系统平稳运行,一家银行将无法做到深度参与“双十一”。

而苏宁银行从成立来就确定了“研发立行”的定位,凭借着科技研发的巨大优势实现了重重突围,真正展示出一家互联网银行的强悍实力:

苏宁银行自主研发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核心银行系统“云开”,是南京市重点研发项目,承载2900余万用户的日常处理,支持海量并发,正式投产上线以来一直平稳运行,成功经受住了两年“双十一”大促及年终决算考验,此外,苏宁银行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五大实验室的投入应用,使苏宁银行具备了区块链、知识图谱、人脸识别、机器学习风控等自主核心技术,为银行发展提供了金融科技保障。

对此,苏宁银行方面表示:“从行业领先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路径来看,依托于强大的产业生态资源来快速发展金融科技研发能力,是一条被证实成功的道路,未来苏宁银行将继续在数据风控、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金融科技上持续投入,使金融科技成为苏宁银行新的增长点之一。”

有业内分析认为,未来银行是数字银行,是融于场景之中、实现场景金融的银行。而场景金融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科技的驱动,只有依靠金融科技的力量,未来银行的发展蓝图才能一步步变为现实。苏宁银行“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恰恰是抓住了这一点。苏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