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绕城西复线收费听证 按目前方案全程大约57元

时间:2020-11-12 15:49:58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段年底即将开通,将如何收费?

11月12日下午,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

根据听证会上发布的收费方案,以小客车为例,每公里收费0.4元,车次费为5元每车次。此外,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共有符合叠加费隧道11个,合计叠加费为13元,其中9个隧道叠加1元、2个隧道叠加2元。

据此推算,我们开9座以下小客车从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的起点,德清与余杭交界的瓶窑西互通上高速,在与杭金衢高速相交的终点直埠枢纽下高速,总费用在57元左右。

目前,从杭州瓶窑地区前往绍兴诸暨,需要走杭长高速,转紫之隧道,再走杭州绕城,转沪昆高速,总耗时在2小时左右,收费在48元左右。

这意味着,待绕城西复线开通后,在杭城外围走这条高速会更便捷高效些,但通行费会略微高一些,提高了15%左右。

绕城西复线的收费依据是什么?记者了解到,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政府收费还贷公路的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年,经成本监审,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段项目预测总成本为2913204.34万元,预测总的标准车流量为25109.07万辆(已折算成标准小客车),年平均车流量为1673.94万辆,每车每公里运营成本为1.18元。

在听证会现场,参会人员基本对该收费听证方案表示认同。其中,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家陈文华提出补充建议,认为待该线路开通后,可考虑对大货车推出优惠政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