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波音:中国航司未来20年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

时间:2020-11-12 12:50:40来源:民航资源网

波音今天发布了2020版《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公司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价值1.4万亿美元,同时需要1.7万亿美元的民用航空服务。去年波音曾在2019版《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预测,未来20年中国预计需要8090架新飞机。这也反映出波音对COVID-19后中国航空市场的乐观态度,预计将出现强劲复苏。

波音表示,中国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不断增长的经济和城市化速度都是关键因素,这意味着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引领全球旅行。自2000年以来,中国商用飞机的数量已经增长了7倍,过去10年全球航空业增长中约有25%来自中国。波音公司预测,这一趋势将在未来20年持续下去,有望成为世界最大航空市场。

“尽管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全球航空客运市场,但中国的基本增长动力仍保持弹性和强劲,”波音商用飞机公司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理查德韦恩表示。“中国从疫情中复苏的步伐不仅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而且政府在改善和扩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持续投资,巨大的区域交通流量和繁荣的国内市场意味着这个地区将会持续繁荣。”

尽管疫情给中国带来了挑战,但中国预计的飞机和服务市场比去年预测的20年增长了近7%。这一增长是由对单通道飞机的持续高需求、为支持国际航线而在宽体机上所占份额的不断扩大以及随着中国机队的成熟而出现的大规模更换周期所推动的。

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的年航空客运量增幅将为5.5%。未来20年,中国航司将需要超过6450架新的单通道飞机。波音737系列等单通道飞机仍是运力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波音预计,到2039年,中国的宽体机市场需求将达到1590架。在这20年期间,宽体机将占中国接收新飞机数量的18%,较去年的预测下降4%,原因是全球长途运输预计复苏缓慢。

波音预计,中国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电子商务增长率,但航空快递航运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为货机的强劲需求提供了机遇。

波音预计,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增长预计将推动对39.5万个商用飞行员、空乘人员和航空技术人员的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