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1月12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时间:2020-11-12 08:51:34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务院决定:浦东新区市场准入试点“一业一证”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情况汇报,确保政策落实,更好发挥促进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作用;决定在浦东新区开展市场准入“一业一证”试点,在全国大幅压减建设工程企业和测绘资质并加强监管,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为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创造条件。

>>中长期贷款占比显著提升 10月企业融资稳定增长

避免出现“政策悬崖”、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一系列政策思路的执行,使得10月信用环境仍然松紧适度,中长期融资稳定增长。央行11日公布的10月金融数据,集中反映出总量适度、结构优化的特征。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继续加强对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合作的监管

“经济数字化转型离不开与之相适应的数字金融生态。银保监会始终坚持审慎包容的监管导向,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妥开展金融科技应用和模式探索。”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11月11日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

>>国家级国有经济研究智库成立

11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组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并举办首届国有经济研究峰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表示,各中央企业和各级国资委将全力支持,携手打造一个具有实践推动力、理论引领力、社会影响力的国有经济研究国家级平台。

>>财政部:适度均衡发债节奏合理控制筹资成本

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中提到,应科学设计地方债发行计划,维护债券市场平稳运行;同时优化地方债期限结构,合理控制筹资成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