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批四大科创ETF “官宣”:11月16日正式上市

时间:2020-11-12 09:50:57来源:财富动力网

“双十一”狂欢节当天,资本市场也迎来重磅利好。当天,工银瑞信、华夏基金、易方达、华泰柏瑞等4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首批四只科创50ETF将于11月16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跟踪科创板当前唯一指数科创50指数的ETF,四只产品的上市,即将正式拉开二级市场科创板指数化投资大幕。

今年9月22日,上述4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50ETF正式发行,首日开售即快速募集告罄,产品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并启动了比例配售,一举创造了股票ETF市场史无前例的热销场面。时隔近两月,首批科创50ETF即将迎来上市交易,由于产品标的具有市场稀缺性,首募认购规模受限,且近期科创板热度较高,多位行业人士对产品上市后的交投活跃度,规模的继续攀升,以及指数的长期赚钱效应充满期待。

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工银科创ETF基金经理赵栩表示,科创ETF的推出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科创板的投资门槛,还可以通过科创50指数自我进化的能力,有效帮助投资者解决科技前沿行业的判断难题,并实现分散个股波动风险的效果。长远来看,科创板市场将逐渐做大做强,也将引领中国科技周期的新发展,科创ETF是投资该领域核心资产的最有效方式之一,有助于投资者分享中国科技周期的投资价值。

华泰柏瑞科创板ETF基金经理柳军则指出:“这4只ETF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专注投资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ETF产品,投资者无论是采取短期波段交易、风格轮动、长期持有分享科创领域红利、还是将其作为一类细分资产进行资产配置等策略,科创板ETF持仓透明、风格清晰、流动性强的特点都决定了它是非常合适的投资工具,它的价值也必将进入更多投资者的视野。”

作为科创板首条指数,科创50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不仅代表性充分,且行业特征鲜明,主要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行业,代表了创新型经济的发展方向,其成份企业的高研发特征使得指数的科创属性尤为突出,中长期收益能力明显。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9日收盘,科创50指数累计涨幅48.52%,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1.6%的涨幅。

赵栩表示,作为全市场首批跟踪科创板的四只ETF 产品之一,工银科创ETF将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净值投资于科创50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助力投资者动态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

从首批科创50ETF的基金管理人看,四家公募都在指数化投资领域深耕多年,股票ETF管理经验皆较为丰富。其中,华夏基金是境内权益类ETF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综合深交所、上交所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夏基金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1600亿元,行业市场份额近1/4。而且华夏基金已经在ETF领域深耕超16年,积累了丰富的ETF投资管理经验。

而工银瑞信基金在ETF基金管理方面,也有着雄厚的管理实力和突出表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工银瑞信指数型基金的规模达458亿元,居银行系公募第一,2019年以来规模增长率达117%,占非货基规模的比例达17%。工银瑞信指数投资团队阵容强大,核心人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大中型基金管理经验丰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