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微淼商学院:普及金融知识 是投资者保护重要内容

时间:2020-11-12 10:50:04来源:大众新闻

毫无疑问,投资者是金融资本市场的发展之根基。

无数成熟的市场经验表明,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与投资者的成长成熟间存在密不可分的协同关系。投资者的投资理念、行为、结构,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资本市场的整体发展宽度与深度。

在我国目前超过1.7亿的投资者队伍中,个人投资者开户数占比超过99%,绝大多数的中小投资者构成我国现阶段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主体。在特性分布上,中小投资者属于占比最多的低净值人群或家庭,往往没有接触高端金融服务的机会,有着强大金融诉求却缺乏相关知识,容易受到不公平对待甚至违法违规行为的侵害。

为了解决这一现状,帮助中小投资者树立正确理财思维,提升专业技能,国内财商教育机构微淼商学院推出了《小白训练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以及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开发的《金融投资与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等系列精品课程,内容覆盖股票、基金、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内容,能为绝大多数用户提供所需的针对性教育。

其中,《小白训练营》是微淼商学院基于过往多年用户数据及教学经验不断优化的呈现,主要以财商思维启蒙的内容为主,帮助用户了解基本的金融财经知识,打造个人投资体系。课程通过讲故事、享案例,解骗局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概念转化为入门人群易懂的学习内容。

具体来说,为了帮助用户尽快掌握相关逻辑与金融知识,第一步便是帮助用户实现思维的转变。因此,微淼商学院从真实案例入手,让用户了解投资工具,并与用户进行分享、实操与互动,帮助用户梳理底层逻辑。

而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为代表的微淼进阶课则主要以用户理财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构建、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帮助用户从理财新手向理财行家转变。

微淼商学院还根据用户的用户画像,定制了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以精细化的“陪伴式”教学模式,全程对用户学习程度、学习体验的精准把控,直至学习结束,通过节课测试。

此外,微淼商学院正积极与中央财经大学展开深度合作,针对在线理财教育专业课程进行不断创新,积极尝试财商教育行业的标准考核模式,并与主管单位、社会机构共同探索行业服务标准。

微淼创始人王楼楼表示,与机构投资者相比,中小投资者在资金实力、信息获取和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处于弱势,容易受到不公平对待甚至违法违规行为的侵害。投资者保护做的如何,与亿万人的切身利益直接相关。未来,微淼商学院将持续大力普及金融财经知识,让投资者教育惠及社会公众,将投资者保护贯穿于我国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过程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