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破局MPV市场 荣威iMAX8助力中国品牌突围向上

时间:2020-11-13 14:49:31来源:华夏时报

上汽荣威立足高端MPV细分市场,为有爱、有为、有向往的国潮新赢家用户打造的MPV荣威iMAX8日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88-25.38万元。

上汽荣威立足高端MPV细分市场,为有爱、有为、有向往的国潮新赢家用户打造的MPV荣威iMAX8日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88-25.38万元。同时,荣威iMAX8还带来了8年16万公里超长核心动力总成质保、最高可享10000元置换补贴、终身免费基础流量、0利息/60期超长贷款等诚意礼包。

荣威iMAX8从上市起就备受关注,上市不足一个月,订单已达4000多辆,有意向的潜客已经超过一万。

赶超高端合资MPV

作为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的最新力作,科技豪华MPV荣威iMAX8,是上汽荣威依托上汽集团的整车制造实力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打造的匠心力作。在设计之初,荣威iMAX8就对标高端合资MPV,不仅有强大的整车智能交互能力,还在乘坐体验设计、空间、操控等方面表现出了高水准,而且平台技术先进、智能化程度高、舒适性强。

荣威iMAX8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宽大的荣麟展翼前进气格栅上方采用了精致的贯穿式镀铬设计,连接两侧造型大气的前大灯。全LED大灯内带有一条贯穿前脸的LED日行灯,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车身长度宽度高度分别为5016mm/1909mm/1782mm,轴距3000mm。车尾造型依旧采用了横贯式的镀铬饰条,穿过了两侧的尾灯,给人以饱满大气的感觉。

在传统概念中,MPV车型的使用场景比较单一,或为商务接待或为家庭出行。但荣威iMAX8打破了这一传统概念,兼有家庭出行和公务、商务的用途,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不同出行场景,真正做到了宜商宜家。

荣威iMAX8车内充满了科技豪华感,舒适静谧,座椅靠背可159度大躺,包括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第二排“魔力沙发”,选用德国Bader打孔头层小牛皮面料及双硬度发泡填充层等10层复合结构,拥有细腻舒适的触感和良好的支撑性,且按摩、通风、电动调节等功能一应俱全,让用户坐享头等舱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很少有第三排座椅可移动的,但是荣威iMA8做到了,这也带来了车内空间的灵活多变。对于既有家庭需求又有商务需求的用户来说,荣威iMA8无疑是最佳选择。

此外,作为上汽全球模块化智能架构SIGMA架构旗下首款车型,荣威iMAX8还采用了上汽蓝芯最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并通过应用大面积加厚隔音声学包和独特降噪设计,提升整车NVH水平,动力性、静谧性领先市场主流车型。

无论是在智能科技方面,还是在产品品质上,荣威iMAX8都下足了功夫,表现出赶超高端合资MPV的实力。更为关键的是,荣威iMAX8赶上了中国高端MPV市场竞争格局重构的拐点,是目前市场上不可多得的高品质MPV。

荣威iMAX8的上市将推动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的持续进化,有望扭转中国品牌在高端MPV市场“跟跑者”的局面,让高端MPV消费人群拥有更充盈的价值体验。

打造更智能的车

如今,汽车行业正向着智能化转型,对于用户来说,汽车已经由出行工具转变为生活中的出行伴侣。根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AI智能下的汽车产业裂变:中国汽车企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700万辆的规模,中国智能汽车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可见,更智能的车,是当下汽车消费升级中,用户最重视的需求之一。

而早在四年前,上汽荣威就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奠定了“互联网汽车创行者”地位。随后上汽荣威又陆续推出荣威RX5 MAX、荣威RX5 PLUS、荣威i6 MAX等一系列智能车型,推动了互联网汽车、智能汽车的普及。而面对万物互联时代用户对于MPV的全新价值的诉求,上汽荣威iMAX8的推出,让用户对科技、智能、豪华的感受得以进一步提升。

荣威iMAX8全球独创的“魔吧”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在车内穿梭;智能“魔屏”与中控大屏、虚拟仪表四屏交互,同步天气、股票资讯等信息,让二排乘客只需动动手,一切尽在掌握;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还拥有车家互联等功能,支持用户通过系统控制家中空调、灯、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

另外,荣威iMAX8还搭载SKYEYE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导航系统、一键式智能防夹电动滑移门等智能配置,全面提升用户的用车体验。

助推中国品牌向上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与成熟,特别是在大宗商品消费上。具体到MPV方面,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MPV市场消费洞察报告》显示,超过67%的用户希望购买高品质和实用的车辆。越来越多的用户对MPV的座椅、动力、NVH等品质细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MPV市场销量为10.6万辆,环比持续呈回暖趋势。其中,高端MPV车型仍保持上扬的良好态势,销量增长明显高于低端车型和纯家用车型。业内人士预判,高端MPV市场将有望成为继SUV后下一个市场增量风口。

但中国品牌在这一领域一直缺乏建树,因此,MPV市场亟需一款能够“提气”的高端自主MPV产品,一方面可以填补市场空白,引领市场趋势和发展;另一方面则要打破高端MPV市场被合资品牌垄断的格局。

在风声水起的SUV和轿车市场外,上汽荣威积极寻求MPV市场破局的机会,瞄准国内高端MPV市场的“空白点”,顺势推出MAX高端产品序列的力作科技豪华MPV荣威iMAX8,为用户的出行生活带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

自2006年成立以来,上汽荣威经过14年的发展沉淀已拥有在技术、品牌、用户等多方面的深厚储备,产品矩阵也日益完善,旗下荣威RX5系列、荣威i系列产品实力强劲,在销量上也始终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7万辆,创热销新纪录。其中,荣威品牌销量近4万辆,今年6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MG品牌全系环比增幅65%,海外销量近3万辆,再度蝉联单一品牌出口第一。

业界分析认为,荣威iMAX8的推出,将为上汽荣威注入全新血液,有望成为上汽乘用车新的销量增长点,并进一步加强上汽集团自主板块的创新研发实力以及在高端MPV市场的话语权。荣威iMAX8将与荣威RX5 MAX、荣威i6 MAX一道,共同助推中国品牌向上之路进入加速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