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重庆数字出版年会·签约|川渝再携手 打造数字出版产业合作项目

时间:2020-11-13 15:50:23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数字出版发展又添强劲动力。11月13日,2020重庆数字出版年会在两江新区举办,会上举行了数字出版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和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签署战略合作,这也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下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根据协议,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聚焦两地产业孵化生态圈,根据各自产业链优势,遴选1-2个重点领域,推动专业型孵化器在市场资源、技术平台、技术专家、生产能力等方面深度链接、高效协同。同时,以此为基础,双方将推动成渝城市群链接形成产业生态带。此外,双方还将定期举办交流研讨会,并在数字文化方面协作,建立一体化的数字文创产品评价标准,定期评选数字文化奖项,激励行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与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就《中华大典》项目的国际化传播,打造中国优秀文化的品牌,实现国际化经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中华大典》是一部以国家名义和力量来组织编写的中华古籍大型类书,也是一部继唐代《艺文类聚》、宋代《太平御览》、明代《永乐大典》和清代《古今图书集成》之后的中国古典文化集成。《中华大典》的编纂于1990年,由国务院正式批准启动,被列入国家“十一五重点社科规划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文化工程。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签署融合出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出版数据挖掘、重构方面进行合作,利用传统出版数据研发新的数字阅读产品和知识服务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