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医药健康职教集团成立 促进产教共同发展

时间:2020-12-04 18:49:30来源:信息时报

12月3日,由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牵头组建的广州医药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凰岗校区举行。职教集团有3所领导机构(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7家业务指导机构、10家副理事长单位、1家秘书长单位、5家常务理事单位、30家理事单位。

集团成立后,将立足广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国际,推进广东省医药健康产业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推动“政—校—行—企”深度合作,打造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医药类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社会的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持。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指出,广州医药健康职教集团的组建,是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要文件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大力发展的中药举措和具体行动。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校长卢穗华表示,广州医药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是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为纽带组成的一个非营利性质的产教联合体,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社会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提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向广州医药健康职业教育集团的“落地”送上衷心的祝贺与美好的祝愿。

杨军说,广药集团与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职教集团的成立为成员之间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多元合作平台、成果转化等五方面搭建了更多元的交流平台,为共同探讨职业教育改革新路径、新对策提供更广阔空间。

目前,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已与160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与六家企业签订“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当天又与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广州泓景堂医药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签订“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广州医药健康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康国医疗用品(广州)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教育局关于开展对新疆疏附县疫情防疫物资捐赠的号召,当天以职教集团的名义给新疆疏附县教育局捐赠价值20万元人民币医用成人及儿童口罩10万个,彰显企业担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