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蒋化冰:5G技术能够在医疗产业快速实现商业闭环

时间:2020-12-05 11:49:08来源:新华网

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4-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海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董事长蒋化冰出席了4日召开的“创新合作 5G赋能产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图为上海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董事长蒋化冰(新华网发)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要“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

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5G应用在各行业普遍落地。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5G赋能的机器人成为医院物流建设中最受关注的部分。蒋化冰在演讲中结合医疗产业,探讨了5G技术如何快速实现商业闭环。

蒋化冰认为,5G与行业结合,要尽快实现商业闭环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如用户需求、局部覆盖、安全稳定性、经济价值等,把这些要素结合起来不难发现,医疗产业是5G技术能够快速实现商业闭环的市场之一。

他以医院为例称,“5G要赋能产业,就得深度研究产业的客户需求。医院长期关心技术的先进性、实用性和性价比等要素,而5G物流机器人这一品类在医院里每天都能用到,医院的物资量是非常大的,物物流机器人在医院运送物资,确保物资运输不出差错、出错可以回溯。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物流机器人就在医院场景得到了充分使用,这对医院而言是一个刚需。”

医院物流机器人的本质是什么?蒋化冰称,这一品类机器人的本质是把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一个封闭场景,降低速度和技术难度,尽快实现商业闭环。

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和新华每日电讯主办。本届论坛首次增设平行论坛“创新合作 5G赋能产业高峰论坛”,折射中国正大力发展5G应用,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驶入“数字化高速公路”,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